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广西应用“大数据”增强民企获得感

2019年11月25日 13:49 |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到: 

11月20日,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第二次片区会交流暨年度总结活动在南宁举办。根据各省调查点工作开展情况、年度自评情况以及对部分省级工商联进行的实地考评结果,广西等15个省区市排名靠前,将获适当的经费支持。

民营企业调查工作最大价值在于应用。自治区工商联不断提高数据统计分析水平,并将分析结果应用于议政建言。今年以来,相关调查数据先后应用在自治区党委重点课题、自治区政党协商专题报告、广西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全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督查报告等重要材料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其中,自治区工商联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广西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反映小微企业金融贷款难、贷款贵等民企突出问题,引起了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就调查问卷反映的问题开展调研,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建议,为完善政策措施,推动政策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营经济是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自治区工商联紧紧围绕“建好、管好、用好”民营企业调查工作平台的目标,建立了覆盖基层工商联、商会、企业的工作网络,形成了数据共建、共用、共享的工作运行机制。今年以来,广西工商联开展了4次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及4次自主调查,坚持结果导向与问题导向并重,为开展经济运行分析、助力科学决策、服务“两个健康”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记者 刘莉)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广西 调查 工商联 应用 民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