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种2800亩土豆,小老板还有时间刷抖音?

无人机在中国大地上“任劳任怨”

2019年11月26日 09: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毛芳竹:在河北,我们有一个客户,大学毕业以后,就回家帮年迈的父母去种土豆,家里种了2800亩土豆。

他找我们是想融资买全套耕种收设备。他做了市场调研,了解到现在最好的土豆种植技术是无人驾驶,而且这个技术在农业领域已经被普遍应用了———从耕种到田间管理、打药都是无人化,只要在田间地头架一台卫星导航接收系统,用发动机的电可以启动定位,在地里打几个点,拖拉机耕地、播种就可以全部实现无人驾驶,一天可以播种200多亩,2800亩用半个月就可以种完。这个小伙子去年一年净赚了200万元左右。但他的烦恼是寂寞,机械化不需要太多人工干预,机器干活,他只能坐在边上玩手机刷抖音。

我们开展的农机融资租赁,其实是和农机经销商合作,保证交易真实,农户要买机器,由经销商推荐,并且要对这个交易承担一定的担保责任。我们的工作是来评估这笔交易后农户能挣多少钱。经过评估能赚钱的,我们付款给经销商把农机买下来租给农户使用,这也解决了以前经销商赊销的苦恼。

还有一类客户,自己没有地,通过融资租赁方式买了农机帮助别人干农活。

“三农”金融之所以不好做,其实是因为业务太分散,形不成系统,每家每户情况不同,农户摸底也困难。我们招聘工作人员虽然都有农业、金融相关知识背景,但面对情况差距较大的客户,我们必须要把服务流程简单化。比如我就会告诉他们,一个牧场经营好坏可以看几个点,他们带着任务下去,想方设法找到我们要求的这几个数据就行了,收到数据,我们中后台再依靠大数据和决策模型对其进行评估。

编辑:秦云

关键词:土豆 刷抖 抖音 老板 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