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兴安大米新品发布会暨乌兰浩特——大湾区深圳招商洽谈会”在深圳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13:53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12月9日电(记者 田福良)12月7日,由乌兰浩特市政府主办,深圳市祥瑞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兴安大米新品发布会暨乌兰浩特——大湾区深圳招商洽谈会”在深圳举行。 来自兴安盟工商联主席、兴安盟总商会会长关冶,乌兰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英杰,乌兰浩特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政协深圳市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振河,深圳市龙华区政协常委、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彭康良等乌兰浩特市和深圳市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5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近200余人见证了此次活动。

1

深圳多家采购企业代表与乌兰浩特市签署了订单种植、加工供应和物流配送的协议。

兴安盟大米,来自北纬46度的内蒙古大兴安岭南麓生态圈、世界公认的寒地水稻黄金带,是纯净无污染阿尔山下游的察尔森水库经洮儿河、二道河、阿木古郎河水灌溉和有机质含量高的黑色土壤,孕育出来的兴安盟珍贵物产。无法复制的区域位置优势、优质的大兴安岭水源、良好的生态环境、肥沃的土壤,让兴安盟成为水稻种植的黄金产区,造就了兴安盟大米的独特品质。一方好土好水孕育的好大米。近年来受到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主要粮食销区消费者的广泛赞誉。

2

乌兰浩特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成就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做了整体推介。

3

草原三河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峰推介了兴安盟大米及新品情况。

伴随着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一批大米品牌脱颖而出,活动上乌兰浩特市大米生产企业代表,草原三河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峰推介了兴安盟大米及新品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商洽谈会,提升兴安盟大米区域公共品牌价值和影响力。同时,希望通过深圳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平台,在粤港澳大湾区宣传销售兴安大米,让好米走出兴安、走进百姓餐桌。

深圳祥瑞华集团董事长刘志华对兴安盟大米赞誉有加,并积极向粤港澳大湾区引进兴安大米。他表示洽谈会后,兴安大米将直供深圳,打通农产品销售的最后一公里,给深圳市民提供物美价廉的优质大米,同时也为内蒙古兴安盟农民以农业脱贫,以稻致富助力。

管委会主任耿成从历史沿革、区位优势、交通条件、气候条件、优惠政策等角度对乌兰浩特市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做了整体推介。

4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市采购兴安盟大米的企业和葛根庙政府签署了采购协议。

5

活动现场,两地相关领导见证了签约项目。

乌兰浩特政府通过这次会议,以兴安盟大米新品发布为契机,使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了解兴安盟,了解优质的食材产地,也扩大了招商引资平台,在区域间高质量经济合作和经济有效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大米 深圳 兴安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