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降雪添堵早高峰 超5万环卫人员除雪

2019年12月16日 07:27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降雪添堵早高峰 超5万环卫人员除雪

北京交警将加强疏导,同步采取交通管控、外围分流等措施;司机驾车出行,务必减速慢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后海南沿,天空飘着的雪花清晰可见。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摄

新京报讯 据气象部门预报,截至今天中午,北京市部分地区能够达到大雪量级。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这场降雪或对周一早高峰产生较大影响。

雪天驾车出行应减少并线超车

目前,北京交警已开通雪天道路交通应急保障指挥部,针对降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路面交通流量状况,启动雪天道路交通维护疏导高等级上勤方案,加大警力投入加强维护疏导。强化路面巡逻清障力度,及时发现处置事故、故障车辆,全力加强社会面整体交通指挥疏导和事故快清快处工作。

北京交警提示,今天早高峰出行的朋友,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自驾出行。如需驾车出行,务必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特别是行经高速公路、国市道、山区道路、桥区、路口以及坡度大、易结冰的匝道、悬空桥、跨河桥、主干路出入口,要时刻注意、谨防事故。

由于雪天视线不够清晰,所以一定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行车距离。这需要驾驶员有很好的“预判”,根据车辆自身情况及雪量大小来判断,这样可以在前车发生任何情况时都有充足的时间和条件保持安全行驶。自驾的朋友应减少并线和紧急制动行为。如需要转弯、并道,应提前打转向灯,提示后方车辆。

如骑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出行,也要注意控制车速,在非机动车车道或靠边行驶,转弯时提前观察路口情况,确保安全。

立交桥、高速路积雪结冰可适时管控

交管部门将视实际情况,对于坡度大、已经积雪结冰影响行车安全的立交桥、高速公路等路段适时采取封路、禁行等交通管控措施,请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保证出行安全。

此外,交管部门将通过“北京交警”微博、北京交通广播、室外显示屏和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持续发布雪天交通运行情况和提示信息,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掌握,合理出行。

为有效应对冰雪等不利天气对交通的影响,确保全市雪天交通运行安全平稳,市民群众交通出行顺畅有序,本市交管部门已采取多项针对措施,全力做好雪天交通应急保障工作,并积极加强与河北、天津交管部门信息沟通,根据雪情适时启动京津冀一体化运行机制,第一时间互通雪情及路况信息,同步采取交通管控、外围分流疏导以及宣传诱导措施,确保主要道路及周边地区交通安全运行。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降雪添堵早高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