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2020年古琴名家新年音乐会暨清琳琴院成立十周年庆典举办

2019年12月20日 12: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家庄12月20日电(记者 袁世鼎) 近日,古琴名家新年音乐会暨清琳琴院成立十周年庆典在石家庄大剧院隆重上演。本次音乐会由河北省古琴学会主办,清琳琴院、琳音堂承办。

图片1

从上古神曲《神人畅》,到传统十大名曲《流水》、《广陵散》,从清新唯美的《诗经·野有蔓草》、《木兰词·人生若只如初见》、《水烟溪桥》,到四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中的经典配乐《秋窗风雨夕》、《卧龙吟》,从奔放热情中东风韵的《焱》到再现孤胆英雄赵子龙传奇故事的现代原创古琴武曲《长坂坡》……音乐会曲目精彩多样,独特震撼。

图片2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是不但有流传了千百年的经典古曲,更有很多魏胜宝先生近年来新创作或者移植编配的古琴新曲。整场音乐会由古琴领奏,笛、箫、二胡、古筝、中国鼓、非洲鼓、钢琴、吉他等乐器完美搭配,辅以童声合唱团天籁之音穿插其中。观众们纷纷表示古琴新作品以这种多样化的形式展现出来,另人耳目一新,也更加容易感受到古琴艺术之美。

最后,魏胜宝先生、赵梓皓先生及助演嘉宾们还加演了一曲《男儿当自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份惊喜,并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古琴 清琳 琳琴 琴院 名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