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持续推动新时代西湖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西湖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2019年12月23日 14:06 | 作者:李宏 陈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2月23日电(记者 李宏 通讯员 陈敏)12月23日,杭州市西湖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杭州举行。中共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湖区政协工作,为加快推动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1

会议现场

杭州市西湖区政协主席叶伟平在会上作部署讲话,西湖区委副书记叶泽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委常委,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会上,西湖区北山街道党工委、文新街道党工委、翠苑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组、区住建局、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2

高国飞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谱写新时代西湖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高国飞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重点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和发展好人民政协制度。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是加强党的领导、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团结各方、促进和谐的必然要求。二是以奋斗者的姿态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水平服务西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担当,在推进协商民主上有新突破,在建言献策上有新作为,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新举措,在凝心聚力上有新贡献。三是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营造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强化委员队伍建设,始终加强政协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

3

叶伟平说,中共西湖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对西湖区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体现了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西湖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做好新时代西湖区政协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切实担当起政协工作的使命责任;在服务大局上再精准,努力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改革创新上再有为,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在自身建设上再提升,以一线的精神状态和政治自觉,开创新时代西湖政协的新样子。

会前,参加会议的区领导还参观了区政协履职成果图片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工作 西湖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