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聚焦实体经济 明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再增2万亿元

2019年12月23日 14:08 | 来源:中央电视台
分享到: 

今年以来,银行保险行业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持续加大。今年1-11月,人民币贷款新增15.6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897亿元。20日下午,银保监会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对社会关注的中小银行风险以及银保监会2020年监管目标等热点问题进行回复。

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杨丽平表示,只有不断降低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银行出现的风险,才能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在摸清风险底数的前提下,中小银行能通过发行普通股、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等多种方式补充资本,目前风险总体可控。

银保监会首席检官 杨丽平:把风险底数摸清楚,不良贷款到底是多少,把不良贷款做实了,在这个基础上根据风险状况,根据窟窿有多大,去补充资本。

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的支持持续加强,贷款余额不断增加,融资成本也逐步下降。2019年1-10月,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76%,比2018年平均水平下降0.64个百分点。按照规划,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将再增2万亿元,工农中建交5家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在20%以上。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 李均锋: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信贷的覆盖面,力争明年再增加300万户以上的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在降成本方面,力争通过努力,明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综合成本再下降0.5个百分点。

编辑:秦云

关键词:贷款 企业 普惠 惠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