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开封女子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丈夫15年,余生愿做他的“拐杖”

2020年01月01日 12:01 | 来源:猛犸新闻
分享到: 

 

“太感谢你们东方今报了,你们报社可帮了俺的大忙了,这份恩情我们记下了。粉条、红薯都卖了。俺的这份困难解决。要不是您帮忙,就是到过年,我也别想睡安稳觉”。开封祥符区半坡店程庄村的高大姐开心快乐的跟记者拉起家常来。

高进英给丈夫喂饭

高进英给丈夫喂饭

说起开封市半坡店乡程庄村的高进英,三里五村的村民没有人不称赞的,她用弱小的身躯成为丈夫的拐杖,撑起了一个虽然贫穷,但是温馨幸福的家。丈夫患病瘫痪在床十五年,她十五年不离不弃时刻守在丈夫身边照顾他。

据高大姐介绍,十五年前,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她叫高进英,丈夫叫陈风海。他们相爱八年,于1997年结婚,丈夫是一个普通的老师,教学勤勤恳恳,一心扑在了教育事业上,深受师生好评,但不幸却突然降临在他身上。

高进英为丈夫擦脸

高进英为丈夫擦脸

2005年4月1日愚人节那天,老天和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丈夫突发脑溢血,在医院做了开颅手术。病痛的折磨,使得这个原本不太富裕的小家花光了所有积蓄,她借遍了亲朋好友。在他住院期间,为了省钱,她们都是从家里背馍吃。当时学校还为他组织了捐款,从2005年开始,她就哪也去不了了,她就没有出去过一公里的地方,全身心都在丈夫身上。经过治疗,病情终于向好的方面发展了。但是更大的不幸又一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2005年农历9月的一天,丈夫的左侧脑血管又犯病了,第一次是右侧。这下病情异常的加重了,不但全身瘫痪,语言中枢也被破坏了,从此不会说话了。他不想拖累我,就一门心思的想自杀,他身上插了三个管,他就将身上插的胃管拔掉,有时候就将被子蹬开。给她折腾的啊,多少个夜里她走出家门,心想不再管他了,但是从没有走出来过门口那条50米胡同,高大姐说着说着就泣不成声、泪流满面了。说实话,多少人都说过她,不想让她再管他了,因为他已经是一个废人了。她想,虽然他俩当初是媒人介绍的,定亲八年才结婚,也没有山盟海誓。但是他是他们那十里八乡的高材生,学业有成参加工作,也没有嫌弃过她。电视里演礼堂结婚的片子时候,都会说:无论疾病与贫穷,都要不离不弃。现在他得了这么重的病,要是不管他,他肯定活不成,这一双儿女,就再也没有了亲爹。把他照顾好了,他虽然不能动,不能说话,但是儿女长大了,再苦再难再穷,她们还是一个完整的家。十多年就这样过来了,儿女也都长大了,学习都很好。前几年她儿子高中将要毕业的时候,突然回来跟她说,不想上学了,妹妹学习也很好,他就是考上大学,家里也供应不起两个学生。要求去当兵,这样,可以节约家里的开支,又可以保卫祖国。

高进英每天把丈夫“搬到”院子里晒太阳

高进英每天把丈夫“搬到”院子里晒太阳

提到儿子,高大姐很是自豪。笑着说,现在儿子就在新疆当兵,就是在守卫边疆,儿子在部队表现很好,部队领导对孩也非常好。她说,在家经营好家里这几亩地,照顾好他。天天从早到晚,闲不住,也习惯了这种日子。这时高大姐的公公婆婆也说道:他这个媳妇,世上不好找,为了照顾儿子,这十来年白天黑夜的忙,忙完家里忙地里,要不是她啊,儿子早都不在了,家也没了。

陈风海的残疾人证

陈风海的残疾人证

邻居们提起高大姐也是赞不绝口,成天一个人啥活都干,这一个家如果没了高进英,就散了。

陈风海老师的同事王亚平也说道:陈老师很有才华,在学校团结同事,教学方式也很有一套,培养了很多优秀学生。他得病这十几年,很多学生来到他家看望他。这十几年多亏了陈老师的爱人,她自己的大好年华,都用来照顾陈老师了,还照顾得这么好,不易啊。我替我们学校的教师们谢谢她。(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王汝龙/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丈夫 照顾 瘫痪 开封 拐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