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快递小哥送出新年第一单:让快递有“速度”也有“温度”

2020年01月02日 14: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1月1日电  题:快递小哥送出新年第一单:让快递有“速度”也有“温度”

新华社记者徐子恒、司晓帅

穿好工装,戴上棉手套,快递员苏维暘推开房门,准备迎接新年第一单。今天是新年伊始,也是他送快递的第5个年头。“货要送得快,还得让服务有温度。”苏维暘说。

清晨7点钟,圆通速递长春南关区虹馆分公司快递员苏维暘骑着电动车,开始新一年工作。他居住的小区和周边商铺是他的工作圈,如今,快递业让他和妻子都有了收入不错的工作。

2014年,苏维暘在小区旁经营一家砂锅快餐店,偶尔也代收些快递。货物的增多让他看到商机,经常跑去送快递,砂锅店因打理不周关了门。他也因此从“送餐哥”变身为“快递哥”。今年5月,他加入圆通速递公司,成为一名正式员工。

送货量大、作业强度高是快递员的工作常态。“双11”期间苏维暘转个不停。“一天要送200个件,送一件用3分钟的话,就需要600分钟,5点起床到晚上10点才能收工。”苏维暘说。

如今苏维暘家里一年能收入14万元左右,日子有了新奔头。圆通速递长春市南关区虹馆分公司总经理于长富也感慨快递业的发展之快。5年前,长春南关区圆通速递一个分部一天还不足100单,现如今已接近2000份派送单。

“快递业发展迅猛,如此大的工作量更需要尽心尽责。”苏维暘说,顾客的好评让他冬日心里暖。“小苏送货既快又好,从不偷懒。现在我总在网上买吃的用的,真是离不开快递,也离不开小苏了。”虹馆小区居民秋萍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快递 苏维 维暘 新年 第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