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众志成城 用爱坚守

远洋集团武汉椿萱茂守护在疫情一线

2020年02月04日 18: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4日电 日前,从各地疫情监测数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增速在降低,也有权威专家表示,近期有可能看到拐点。回顾这一疫情从扩大至今已经持续了十余天,虽然不乏有好消息,但形势依然严峻。身处疫区,中国远洋集团椿萱茂(武汉高雄路)老年公寓一直在竭尽全力进行着一场抗击疫情保卫战。

▲中国远洋集团椿萱茂老年公寓一线养老人安抚长辈情绪

▲中国远洋集团椿萱茂老年公寓一线养老人安抚长辈情绪

由于养老公寓长辈们年龄偏大,基础疾病多,抵抗力差,属于易感人群,武汉椿萱茂第一时间将服务重心从各项品质生活转为全力保障长辈和员工的生命安全上。尽管困难与危险同在,椿萱家人仍然坚守岗位。一场长辈安全保卫战,仍在艰苦卓绝中持续。

随着全国31个省区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椿萱茂也快速建立了疫情监测防控体系,特别对身处在疫区的武汉椿萱茂高度重视。一切从快,从优,高效决策、有效驰援。

首先,远洋养老特别成立防控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中心,下设应急保障组、医疗专家组、人员保障组、信息传送组和本部后勤保障组。这些专项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尽力确保医疗、人员、物资补给的快速、及时、有效。

另外,由各社区、公寓组建椿萱茂防控疫情指挥部及后勤外勤联络组、人员调度保障组、信息报送披露组、客户服务疏导组等。防控疫情指挥部成员包括公寓总经理、副总经理、驻场医护人员、健康生活经理、楼层主管等。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养老人,此时此刻既要保护好自己,又要保护好长辈,责任之重、压力之大不言而喻。

更重要的是,在两级体系的动态监控中,坚决遵循“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公寓内部情况都会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根据上级相关部门指导和意见进行公寓内部工作调整,并及时将情况通报家属,严禁缓报、瞒报、漏报。对缓报、瞒报、漏报的要严肃追责。

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椿萱茂的专家团队此次也发挥了极大作用。疫情发展初期,中心便成立了防控新冠毒肺炎疫情指挥中心医疗专家组,由原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副主任医师,美国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博士后聂永慧带队,带领四位有着多年一线医疗经验的专家,对防控工作的落地、操作情况,进行时时咨询与辅助,尽最大可能增强一线养老人的防疫能力。

作为服务老年群体的专业机构,椿萱茂此刻深知“疫情面前,比病毒更可怕的是人们的恐惧”。对于长辈而言,良好的情绪其实是稳定血压、血糖等各项生命指标,确保抵抗力的核心所在。

因此,在强化防疫监管的同时,稳定长辈情绪,不制造不必要的人为恐慌,也是一线椿萱家人在紧急时刻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时刻安抚长辈情绪,从心理上建起一道防护墙。(闫秋图)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疫情 椿萱 长辈 防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