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阿里巴巴呼吁全球中小企业共同抗疫,开通“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

2020年02月05日 18:28 | 作者:李楠 | 来源:速途网
分享到: 

今日,阿里巴巴发信致谢海内外各界,并开通“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呼吁全球中小企业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行列。

通过这个平台,全球商贸及生产企业上传的医疗物资供应信息,将与平台发布的需求信息进行匹配,最大限度寻找货源、扩大产能;再由阿里巴巴直接采购,将医用口罩等紧缺防疫用品,定点送往疫情防控一线特别是医院。

阿里巴巴呼吁全球中小企业共同抗疫,开通“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

阿里巴巴表示,在这个平台上,国内外关于防疫物资的信息会透明、高效匹配。无论物资在何处,都会以最快的最安全的方式送达医护人员的手中。阿里巴巴已联合全球物流合作伙伴,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快速物流解决方案。

1月25日,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截至2月3日16时,阿里巴巴已将自采及社会捐赠、来自韩国、西班牙、俄罗斯等15个国家和中国国内的医疗物资,直送湖北、浙江、安徽3省18家医院。

以下是阿里巴巴公开信全文:

谢谢您!

得益于您和世界各地好心人(企业)的帮助,我们正持续把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品,送进武汉、温州、杭州等城市的医院和需要他们的人手中。你们让我们感动,流泪。但这还远远不够。

敬大家一杯酒!

春运高峰已至,决战来了。我们唯一想做好的,就是把国内和国外的医疗资源和信息高效匹配,通过大家的努力和信任,让我们度过这场危机。

阿里巴巴决定面向全球中小企业,成立《阿里防疫直采全球寻源平台》,就是这个出发点。我们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国内外关于防疫物资的信息会透明、高效匹配。我们的本心在于:无论您的物资在何处,都会以最快的最安全的方式送达医护人员的手中。

考验阿里巴巴和每个阿里人的时刻,我们全力以赴,坦白透明,尽自己一份力,怕摸一点黑,辜负一点点期望。

我们正在紧急寻找:

口罩(医疗用或非医疗用)

医疗防护服

医疗护目镜

医疗手套

其他医疗防护用品

如果您知晓任何合格的生产商或分销商,制造或销售上述医疗防护用品,请通过以下链接告知我们: https://globalsource.alibaba.com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已联合物流合作伙伴,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物资,制定符合本地实际情况的物流解决方案,并以最快速度将物资运回中国武汉及其他疫情严重的地区。

感谢您的大力支持。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失败过,但我们一直追求做得比失败更好一点。

阿里巴巴集团全球物资采购工作组

2020年2月5日

微信图片_20200205182757


编辑:秦云

关键词:阿里巴巴 医疗 全球 物资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