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贸仲委开展九大重点行业疫情法律风险防范调研

2020年02月09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9日电(记者 杜军玲)近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贸仲委)组织九大重点行业专家小组,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产生的法律问题和争议解决进行调研,搜集课题拟定方案,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给企业经贸投资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企业开展经贸投资活动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尤其是对企业商事合同履行和争议解决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及法律风险,引起了广大商事主体担忧。

贸仲委依托国际贸易、建设工程、公司与股权、PPP、金融保险、知识产权、网上争议解决等九大行业仲裁小组平台,凭借国内外仲裁员和行业专家的专业优势,就企业如何应对、防范疫情带来的风险并及时妥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开展调研。主要课题包括重大疫情对我国重点行业可能产生的影响、对股权投资的影响、对娱乐及文化产业及合同履行的影响、对典型的类型化合同履行的影响、企业防范风险建议、以往重大疫情后涉及相关行业的判例梳理、对于加强行业抵御类似风险的制度化和法律建议等方面内容。尤其是着重就疫情对国际贸易活动及其合同履行产生的重大影响进行研判,研究成果将陆续对外发布。

贸仲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贸仲委将努力通过仲裁法律专业服务,组织国内外仲裁法律专家和社会各界专业人士一道,积极行动起来,举全力为企业经贸活动平稳过渡提供有力的仲裁法律服务支持。也欢迎社会各界专业人士踊跃参与研讨,提供专业研究课题和成果,共同为降低防范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法律风险提供帮助。

贸仲委是世界上主要的常设商事仲裁机构之一。疫情期间,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贸仲委提醒当事人优先选择在线立案系统(http://online.cietac.org)提交仲裁申请书及相关文件, 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仲裁文件。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法律 风险 贸仲 仲委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