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全国政协委员、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急政府之所急,疫情面前必须敢担当

2020年03月06日 10: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近期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液化石油气供应紧张的情况,请你们高度重视,强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液化石油气供应保障工作……”

收到湖北省能源局专程发给金澳科技的函件,全国政协委员、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的心底五味杂陈。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国人民待在家里都是为祖国做贡献的时期,如何动员1000多名员工不放假、提前上班?

a

全国政协委员、金澳集团董事局主席舒心

疫情就是命令,全国的医务人员“逆行者”支援湖北,我们作为湖北的企业,能成为省保障民生用气的重点企业,是我们的荣幸。金澳科技党委召开紧急会议,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提前上班。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甘当“逆行者”,不谈条件、不讲报酬,克服重重困难,纷纷从省内外赶回公司。有的员工因为没有交通工具,步行了10多个小时,只为快点回到工作岗位。

金澳科技是甲级防火、一级防爆企业,平时安全生产压力就很大,疫情压力叠加,一方面要做好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还要保障安全生产,每一个环节都不容许出现任何失误。此时,公司正面临着1000多人的生活物资供给压力和防护压力,同时还要缓解员工的心理压力……舒心及时了解掌握公司员工及其家庭情况,紧急组织企业经营班子召开视频电话会议,要求企业坚持疫情不停产,既要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同时还要千方百计地增加企业产量,急政府之所急。

b

金澳科技在户外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面对湖北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道路运输不畅,原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战疫”之路艰难险阻的情况,金澳科技1000多名干部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党员模范带头,员工坚守岗位,为确保民生物资的正常供应,坚持奋战在一线。

舒心要求公司第一时间制定了《金澳科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细则》,内容涵盖了用餐、住宿、交往等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成立以轮值总裁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多措并举,确保企业疫情防控科学合理、不留盲区。

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舒心带领公司想方设法安排采购各类防护用品及应急防控物资,确保各岗位员工每天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控物资的按需足量发放。

c

图为2月24日,舒心先生向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捐赠的医疗物资

为支援湖北灾区疫情防控工作,舒心先后向监利县捐款100万元,向潜江市、孝感市和武汉大学捐款300万元,后因潜江疫情加重,2月20日,舒心再次向潜江市追加200万元捐款。此外,他还带领企业还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50多万元慰问物资。截至目前,舒心累计捐款捐物700多万元,用爱心彰显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为了感恩一线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金澳集团公司将提供300个优质工作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抗疫医护人员子女。”舒心表示,这是我作为一个企业家必须尽的责任。(张蓝之 陈华磊)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疫情 舒心 金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