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新时代企业党支部工作实务》出版发行

2020年03月06日 20:14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00305145635.jpg

日前《新时代企业党支部工作实务》一书由红旗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作者张振文,曾在大型国企从事党建工作十余年并在此期间借调省委组织部党建处工作,策划出版了《企业党员教育丛书》等丛书。

本书以《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编写,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党支部“为什么要加强自身建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等现实问题,并对国有企业党支部的工作原则、设置和撤销、职责和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工作方式方法、责任落实与考核、常用公文与例文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阐释,明确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党支部工作的基本遵循、基本规范,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创新实践成果,辅以典型案例、知识链接、疑难解答、延伸思考、工作流程图、二维码扫描学习视频等,语言通俗易懂,层次结构清晰,特别是提出了国有企业党支部工作的操作规程和实用方法,旨在引导国有企业党支部提高党建质量,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国有企业党支部工作提供了实务指导。

《 新时代企业党支部工作实务》有以下主要特色:一是体现了通俗性。党支部工作实务着眼于提高企业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才能,结合企业职工的思想实际和企业党建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党支部建设的基本原理和工作方法。二是体现了针对性。编写者针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课题新挑战,深刻阐述了中央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有的放矢地解答了企业党务工作者的各种疑问。三是体现了操作性。本书不但讲解了企业党支部的一些原则性要求,而且着重在实务操作上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这就使企业党务工作者不但明白应该要怎么做,而且知道应该具体怎么去做。四是体现了创意性。编写者着眼于广大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工作需求,除了系统讲解企业党支部工作规范外,还设置了“典型案例”、“知识链接”、“疑难解答”、“延伸思考”等栏目,很有创意与新意。它就像为企业党务工作者提供了一把把钥匙,打开一座座智慧宝库,让企业党务工作者找到自己最想要的“锦囊妙计”。总之,《新时代企业党支部工作实务》作为融理论性、思想性、实用操作性于一体的党建读物,在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以及推进企业党支部高质量建设中作为重要参考读本,必将会起到很好的借鉴作用。


编辑:杨岚

关键词:工作 党支部 企业 国有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