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为企业的“春耕”灌溉

——厦门市银行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7日 15:13 | 作者:曾天泰 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期厦门许多企业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企业复工的时间虽然推迟了,但工资、房租、水电、到期贷款等仍要继续如期支付和偿还,现金流一度非常紧张。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厦门银行立即启动疫情防控金融服务通道,通过“接力贷”的方案支持企业在贷款到期的情况下,仅通过重新签订合同(协议),便实现无缝续贷。

目前,厦门银行已累计为企业办理“接力贷”70多笔,金额合计超过3亿元。

在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一条专门针对企业,涉及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采购、物流等环节的“审批绿色通道”已经开通,极大简化了业务手续流程。

在国际业务领域,该行同时开辟了贸易、服务贸易及资本项下绿色通道,对与疫情相关的物资进口、捐赠、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业务,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通知特事特办、简化流程。近期,该行启动了跨境汇款绿色通道,协助厦门市两家急需采购医用口罩的企业在一小时之内完成跨境支付,并免收汇款手续费。

工商银行厦门分行力保现金供应充足,向市场投放的现金大部分是原封新钞,并且加大了现金消毒的力度,每天对回笼库房的现金进行紫外线消毒。目前,工行分布在全市的几百台ATM机,每天都会清洁和消毒,保障市民存取款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6日,为助力重点复产复工项目和企业融资,厦门各大金融机构累计投放1439家次,金额合计492.08亿元。在多项“暖企”政策的支持和资金灌溉下,截至3月3日,厦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7%,其中,202家重点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厦门 灌溉 春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