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郝振山:精心做好分内事从容应对新挑战

2020年03月17日 15:36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服湛江分公司副总经理郝振山,一直坚守岗位,指挥海上、陆地两线3400多名干部职工疫情管控阻击工作。接受记者采访时,春节就值班的郝振山已经在岗40多天了。

郝振山告诉记者,战“疫”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共产党员更是战士中的先锋部队,全国政协委员更是要有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我必须在岗位坚守防控阵地。

在海上钻井平台工作20多年的郝振山深知海洋石油行业的特殊性。如何做好海上防疫?郝振山表示,面对突发疫情带来的挑战,只有用最严格的办法,做好后勤保障,才能确保一线生产不停工不停产。针对我们的倒班员工来自五湖四海,我们组织出海员工出海前统一集中隔离14天,陆地员工弹性办公、居家办公,有序轮班,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在口罩最紧缺的时候,我们优先保障给海上一线员工,确保一线“一片净土”。同时,发动党工团全力帮助家庭困难的党员和群众,解决出海员工和滞留疫区员工的家庭困难,在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当战士、作尖兵。

当郝振山得知中国海油定点帮扶地龙头镇路西村缺乏防疫物资,立刻在公司党委微信群发起讨论,支援定点帮扶村群众和驻村扶贫干部防疫物资,“口罩是急需物资,扶贫干部每天冲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一定要保障他们的健康和安全。”大家很快达成共识,一致同意从分公司有限的防疫物资中拨发部分口罩给村里的干部群众。

郝振山第一时间联系驻村扶贫干部陈鸿翔,并告诉他:“抓好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有困难和需求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会全力支持。”

当前,海外疫情蔓延,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增加,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郝振山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和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分内事”是对本轮油价下跌最好的回应。这就要求广大干部员工树立全员危机意识,眼睛向内,苦练内功,强身健体,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

如何抗疫的同时应对低油价的挑战?郝振山表示,我们要化低油价危机为高质量发展契机,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一方面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向管理要效益,向经营要效益,向技术创新要效益,不断优化成本结构,大力开拓外部市场;一方面要强化节流,突出重点,严控投资和成本,加强对生产指标、成本指标、业绩指标和安全生产的考核,“抓两头、促中间”,促进各业务板块积极降本提质提效,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部署,积极推动国内增储上产“七年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郝振山 挑战 员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