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举行关爱自闭症“云宣传”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02日 16: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日电(记者 纪娟丽)4月2日,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北京市海淀区特殊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会同全国知名专家开展关爱自闭症“云宣传”系列活动,吸引了北京市海淀区以及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家长、儿童与教师参加。


啊

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主任王红霞主持活动并进行云直播


为了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自闭症,包容、接纳自闭症儿童,实现自闭症人群与普通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的专家们运用各种动漫卡通,通过云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自闭症科学知识,号召社会各界行动起来,共同创造和谐共存的包容性社会氛围,构建自闭症学生融合教育生态支持系统。同时,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围绕“构建融合生态,助力健康成长”主题,开展了自闭症儿童《绘声绘色》短片展播,向自闭症儿童捐赠《走开吧,冠小毒》绘本,陕西师范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知名教授向家长、老师们科普当前如何开展有效的教育教学、居家指导策略和相关康复知识等系列活动。


吧

向自闭症儿童捐赠绘本


通过此次活动,北京市海淀区特教中心向全国同仁及社会倡导:摒弃标签·拒绝污名——这才是我们对自闭症群体应有的态度;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这才是我们对自闭症群体秉承的初心;拥抱差异·个别支持——这才是我们对自闭症群体坚守的方式;创造环境·提供机会——这才是我们为自闭症谱系障碍群体奋斗的目标。

一系列有趣有爱的活动,不仅让人们感受到自闭症学生的可爱与自信,也让自闭症学生感受到学校及社会的关心与关注。小活动,蕴大爱,活动不仅获得了包括自闭症学生在内的许多特殊教育需要学生及家长的认可,也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


编辑:刘畅

关键词:自闭症 北京市 海淀区 活动 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