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先上岗再考证是因“疫”制宜

2020年04月28日 11:0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部分职业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教育部日前明确,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

【短评】 根据相关法规,准入类职业必须“先考证、再上岗”。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相关职业资格考试无法如期举行,这不仅影响高校毕业生及时就业,也会影响学校、医院等机构的人才需求。在此情况下,允许7项职业资格实施“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是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毕业生就业、满足单位人才需求的良策,体现出决策的务实性、灵活性和科学性,在疫情特殊时期将起到重要的指导、规范作用。不过,也应认识到,允许“先上岗、再考证”并不等于放弃相关从业标准及原则。根据相关通知规定,高校毕业生在取得职业资格之前主要从事辅助性工作,以确保相关工作规范、质量和安全。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上岗 考证 职业 制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