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刘兴国: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8日 15:1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刘兴国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研究员

近期,从中央到地方密集出台政策措施,护航民营中小企业发展。通过减税降费等阶段性措施,实质性降低民营中小企业运营成本、拓展盈利空间。通过主动让利帮助民营中小企业减负增活力等,是近期政策的突出特点和亮点。促进民间投资,引导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成为重要施策方向。市场预期不佳、整体营利水平不高等因素制约民间投资增长,未来要加力完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多措并举激发市场需求。民营中小企业脱困发展,不能过度依赖政府或金融机构帮扶,要想在竞争中实现持续发展,必须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只有数量众多的民营中小企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整个国民经济才有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民营 高质量 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