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博物馆奇妙夜”丰富上海夜生活

2020年06月11日 17:32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现代 颜文膳 黄浦江夜航图 上海博物馆藏

现代 颜文膳 黄浦江夜航图 上海博物馆藏

上海博物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上海观复博物馆、嘉定博物馆、上海笔墨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上海复星艺术中心、上海艺仓美术馆等45家博物馆、美术馆将延长开放时间。其中多数场馆定于6月12日、6月19日、6月26日延长开放至晚间21时。期间,观众不仅能观看各文化场馆最新的艺术展,还能享受各馆推出的主题优惠,参与主题活动。

其中,上海博物馆的夜场活动期间新举办的“春风千里——江南文化艺术展”“无尽意——赵朴初书法艺术展”“高斋隽友——胡可敏捐赠文房供石展”三大特展齐开,此外还将搭建文创集市、茶室餐饮服务,打造综合夜场活动。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正在举办“湖州之远——丝瓷笔茶文化特展”,该展于上周五刚刚开幕,围绕“丝”“笔”“茶”“瓷”四大主题展开,精选展品近百件,包括明代考古出土的丝绸服饰、赵孟頫、吴昌硕书法作品、历代珍贵茶具、原始瓷礼乐器等,观众可在夜场活动中一饱眼福,领略文物背后所承载的湖州人文底蕴和匠心精神。

上海鲁迅纪念馆则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办“朝花夕拾”——上海鲁迅纪念馆版画拓印活动”,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据介绍,上海夜生活节专场活动中将使用的拓版分别取材于鲁迅译作《桃色的云》封面图案,鲁迅藏笺中的莲蓬、南天竹以及上海鲁迅纪念馆外貌剪影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上海 博物馆 夜生活 活动 博物馆奇妙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