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政协联动机制促委员建议落地

东方白鹳有了安全舒适的“新家”

2020年06月18日 12:02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6月初,3座东方白鹳“人工巢”在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建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在当地有了安全、舒适的“新家”。这是该区政协加强“责任+质量+效率”联动机制建设,提升建言资政效能,促进委员建议落地见效的又一实例。

丰南区政协大力鼓励政协委员践行主体责任,充分激发履职热情。田胜民、杜恩宏等委员发现东方白鹳“落户”栖息地时,在高压铁塔上筑巢,给供电和鸟类栖息造成双重安全隐患。他们多次走访调研,收集整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给区政协。

委员责任意识增强,区政协强调服务质量再提升,助力委员高质量履职。收到委员关于东方白鹳筑巢情况的社情民意后,区政协主要领导立即研究部署,由一名副主席牵头,整合科室骨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协助委员进行更深入调研,进一步把握工作方向、找准核心问题、明确建议举措,让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为提升委员意见建议转化效率,区政协创建《社情民意专刊》专报党委政府,畅通信息渠道“最后一公里”。《加强东方白鹳保护信息专刊》引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拨出专款,要求相关部门加紧办理、加速落实。经过现场勘测、征地、设计施工,6月初,3座“人工巢”在黑沿子镇黑东村东方白鹳栖息地先期建成,明年区政府将再建7座“人工巢”,供东方白鹳繁衍生息。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东方白鹳有了安全舒适的“新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