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殷建光:向“北京担当”致敬 为北京战“疫”加油

2020年06月22日 11:01 | 作者:殷建光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时隔10天,北京应急响应级别重新提升至二级,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二级应急响应级别的地区。二级应急响应下,北京坚持“严格社区封闭式管理和健康监测,严格进出京管控”等“九严格”措施的同时,6月16日晚还出台了15条加强的防控措施。

北京明确,“中高风险街乡、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禁止离京,其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确需离京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种“自我隔离”不仅是对北京市民的担当,也是对防范疫情扩散的担当,我们应该向“北京担当”致敬,为北京战“疫”加油致敬。

为北京战“疫”加油,要有实际行动。6月11日以来,北京新发地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河北新发地启动了紧急响应,园区一方面加大了与果蔬原产地的对接,并拿出5000万元应急保供基金,保证园区果蔬品类全、货量足;一方面启动园区应急储备库,保证每天不低于2万吨的物资储备,并实时监控果蔬交易动态,维持价格平稳。这是用实际行动为北京战“疫”加油。这个做法值得赞美,值得肯定,应该给予推广。

以此为标杆,笔者提三个建议。其一,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北京战“疫”机制,以北京为中心,为北京战“疫”输入力量,注入能量,从防控物资到医疗救助,全力以赴。其二,建立全国援助北京机制,北京是一座超大型城市,北京战“疫”需要大量的人力与物资,全国各地要时刻准备着,一声令下,人力与物资马上到位。其三,建立网上舆论引导机制,坚决抵制各种谣言的滋生。

北京进入非常时期,战“疫”防线全面绷紧,北京有责任,有担当。我们要共同关爱北京、呵护北京、支持北京,相信北京,向“北京担当”致敬,为北京战“疫”加油。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北京 加油 致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