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逐步推出便民检测举措 满足常态化、多样化检测需求

2020年06月28日 18:16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介绍,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后,北京检测工作坚持“应检尽检”底线不变,“愿检尽检”同步展开,精准防控疫情,满足市民需求。

一是做好“应检尽检”扫尾。6月28日起,全市进行扫尾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动态清零;对正在集中观察的新发地市场牛羊肉大厅相关人员,观察期满后进行二次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对新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现动态随检。

二是做好 “愿检尽检”服务。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可按照就近原则选择检测机构、提前预约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对经核定但不能履行预约、按时出结果等承诺的机构,行业主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作出相应处罚。同时,全市正在逐步推出便民检测举措,比如,布置街头小型方舱或移动采样车,把检测设备建在市民家门口、单位门口,满足常态化、多样化检测需求。


编辑:刘畅

关键词:检测 需求 北京 满足 推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