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从“三个3”品进博会

2020年11月10日 09:29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进博会是上海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民革中央常委、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朱成钢表示,在中央提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战略后,上海提出将自身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进博会必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抓手。

“上海的经济结构中有三分天下的特点,即1/3的国有经济,1/3的民营经济以及1/3的外资经济。进博会为这‘三个3’提供了重要平台,成为这3类企业联结国内国际的重要途径。”朱成钢这样说。

进博会还是浦东改革开放30年的重要延续。在朱成钢看来,浦东改革开放30年的主要成果是上海的对外开放,使上海再次成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进博会使上海找到了一个具体的形式,延续浦东30年对外开放的形象和做法,并促进上海自贸区和长三角一体化继续深化发展。

“进博会也是上海作为海派城市的当然选择。上海具有100多年对外经济贸易的联系,在城市文化、法治精神、基础设施、人才储备诸多方面具备现代发达社会的特征,国际沟通能力一流。因此,包括进博会在内的各类国际交流合作形式,是上海愿意也是有能力选择的。连续三届进博会的成功,充分彰显了上海这种海派文化的强大生命力。”朱成钢这样表示。

编辑:秦云

关键词:进博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