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农业科技

贵州毕节精准选派科技特派员

2021年02月05日 16:05  |  作者:刘军林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贵州省毕节市把科技特派员工作作为科技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战成果作用,带动更多的群众致富奔小康。在精准选派上求突破。2021年,毕节市坚持“双向选择”和“高质量下派”相结合,征集省市县各部门科技和农技人员356名,确保了全市1981个已出列的贫困村实现全覆盖。在工作中,按照贫困村产业技术需求与科技特派员专业相结合,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提供技术指导、宣传政策信息、培育新型农民方面的作用,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根据“缺什么补什么”和“需要什么解决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特别是在为已出列的贫困村选派服务人员时,先由贫困村提出人才需求,再统筹进行选派,确保选派精准和作用充分发挥。

同时,毕节市积极引导科技特派员通过领办创办协办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实体、农村合作组织,促进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形成“企业+合作社+科技特派员+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切实增加农民收入,全市共选派152名领办创办类型科技特派员。

刘军林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科技 特派员 选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