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用创新推动光彩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19日 09:16  |  作者:杨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自1995年中国光彩事业开展以来,特别是近5年,蓝光集团以产业扶贫为基础,以教育扶智为根本,聚焦“老、少、边、穷”等地区,通过教育援助、消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捐赠等多措并举,主动参与了超过10个贫困县市的扶贫任务和光彩行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690余户逾1430人。

慈生我心,善行天下。

截至目前,蓝光集团在慈善事业中累计捐款捐物逾3.8亿元,其中产业扶贫及赈灾投入逾1.87亿元,教育扶智工程投入1.47亿元。包括在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援建中、小学校30多所,为2万多名贫困学生和幼儿提供了学习机会。

蓝光将在统一战线的指引下,积极参与慈善事业,深度探讨长效救助机制,精准培育内生援助项目,创新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慈善力量,加快形成多级慈善合力,切实推动我国光彩事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立足新时代新机遇新要求,我将带领企业稳健推动自身商业进步的同时,坚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久参与各项光彩事业,为中国社会的持续进步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作者系中国光彩会副会长,蓝光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蓝光发展董事长) 

编辑:秦云

关键词:创新 光彩事业 高质量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