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节水知多少?

2021年03月25日 09: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节水:即在满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采取法律、行政、技术、经济、工程等综合措施,减少取水和用水过程中的水量消耗和损失,提高水的利用效率和效益,科学开发、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水资源的行为。

节水优先:就是要把节水作为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配置、调度的前提条件。在治水理论和实践中,观念、意识、措施等各方面,开发利用、治理配置、节约保护等各环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生产、生活、生态用水全过程,城镇、乡村、家庭等各用水户,都应该把节约用水放在前面。

深度节水控水:区别于传统节水,深度节水既抓节水,又抓控水,即围绕农业、工业、城镇生活用水重点领域,在常规节水控水基础上,对标国内外领先水平,采取更加先进、更加严格、更高标准的措施,最大限度深挖各领域、全过程节水潜力,全面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控制,提高输配水和用水环节效率,实现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最大效果。  


编辑:秦云

关键词:节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