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

2021年03月25日 16: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5日电 按照区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近日区政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3月23日,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畅谈学习体会,进行思想交流。研讨会由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长华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杜娟出席会议。

东城区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东城区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此次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机关干部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观看了专家辅导报告。在交流研讨会上,区政协处级领导干部分别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党史忆初心,履行责任担当”、“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等为题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思想得到了升华,心灵受到了洗礼。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结合学习党史模范实践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努力展现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和价值追求。按照蔡奇书记强调的聚焦八个方面内容,紧紧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和区政协重点工作,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引导全体委员最广泛最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有效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集中学习做到了系统学、认真学,交流研讨内容深刻,结合实际工作紧密。他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按照市、区委部署,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提高履职能力。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提炼教育成果。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整改、重点议题协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委员带动全体委员,积极参与“百名委员讲百年党史”、“书香政协”等各项履职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习 教育 党史 政协 史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