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中国国家画院举办魏广君个展

2021年04月08日 16:3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魏广君 倪云林诗意 215cm×77cm 2008年

本报讯(记者 付裕)“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云奕化生·魏广君艺术展”日前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展出的作品包括书法、篆刻、山水、花鸟等多种类型,是对魏广君艺术成就的一次全面呈现。

近年来,中国国家画院为院艺术家举办“会当凌绝顶”“大道不孤”等系列展,本次展览是中国国家画院“大道不孤”系列展的第二次个展,展出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所长魏广君在中国国家画院工作17年来创作的书画作品百余件。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为了表达始终遵循与坚守“大道”的初心和决心,传达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之间以艺传道、以艺接力、志同道合、薪火相传的精神,中国国家画院举办的“大道不孤——中国国家画院中青年艺术家邀请展”,以个展的形式,展出院内中青年艺术家群体的创作成果。作为“大道不孤”系列展的第二个个展,魏广君以书入画,以画融书,书画并进,在书法、篆刻、绘画上所取得的成就,在当代产生了非常广泛的影响。他的艺术创作和实践对中华民族文化传统进行了深入研究,特别是对现实生活的深入接触和实践,使得他的作品有道德、有情怀、有温度。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中国 国家 画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