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岳阳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有特色

坚持“四个四”学史实打实

2021年04月21日 08:59  |  作者:王双 刘庆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岳阳4月21日电 4月16日,湖南省岳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在市政协开展专题宣讲,这也是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目标要求,结合政协特点和履职实践,坚持“四个四”,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坚持“四张清单”规范学。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自学重点书目、“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列出责任清单,办好“十件实事”,讲好专题党课,引导委员制定自学计划,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参加讨论交流,确保每项学习动作标准规范。

坚持“四个带动”引领学。安排市政协党组、机关班子成员参加支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并定期指导,同时深入开展“读百年党史 品红色书香”委员读书活动、“四进”微宣讲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举行“身边的典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形成“领导带干部、干部带委员、委员带群众、典型带大面”的引领学习氛围。

坚持“四堂平台”创新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进“名家讲堂”“网络讲堂”“委员讲堂”“道德讲堂”,并在政协云、政协门户网、政协微信公众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每天推出一个红色故事、每周推出一个红色人物、每月组织一次网上讨论,使之成为政协“四堂平台”的首位课题。

坚持“四个结合”转化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战史政协史学习、服务中心大局、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民办实事相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实效。

(王双 刘庆华)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学习 史学 党史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