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政协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会议助力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

2021年05月10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林自古繁华,运河千年流芳。5月6日上午9时,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后的杭州市拱墅区迎来政协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会议,会议为期两天。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围绕全区党员代表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广大政协委员和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合力合拍共同助力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

为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政协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会议,近一个月来,区政协机关全体人员以昂扬工作状态夜以继日投入到会议筹备工作中。拱墅区政协筹备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党员代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对标“快融合、快到位、快落实”工作标准,列出工作清单,盯住人员、任务和时间三大要素,加强引导营造氛围,注重细节做好服务,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完成。

开幕会上,政协杭州市拱墅区委员会筹备组组长杨国琴作筹备组工作报告。杨国琴说,在“十四五”开局、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际,经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杭州市下城区、拱墅区,设立新的杭州市拱墅区。这是事关杭州和拱墅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拱墅区的发展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全体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找准方位、发挥优势、干出政协人的新样子,共同实现新拱墅宏伟蓝图。健全委员学习机制,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发挥界别、专委会和街道委员活动小组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和队伍融合,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通过以上机制措施建强拱墅政协队伍。结合区委数字赋能攻坚行动,创新发展“拱墅政协之家”履职平台建设,开展“指尖上的协商民主”等活动,建好“数字拱墅政协”。聚焦新拱墅激烈区域竞合、加快南北一体化均衡发展,扛起核心区的担当和释放更多社会民生红利的责任与使命,围绕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的问题和需要引起重视的薄弱环节,开展前瞻性调查研究,提准符合区情实际的建议。

杨国琴表示,围绕新拱墅打造杭钢工业遗址片区、拱宸文旅华彩片区、武林都市繁华片区等运河文化新地标,深挖“千年运河、百年工业遗存”文化底蕴,助力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聚焦大运河文化品牌培育,助力京杭大运河博物院、杭州音乐厅、运河大剧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助推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走大运”文化品牌打造等工作,助力培育一批文旅融合产品,为扩大“运河文化看拱墅”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积极贡献。

杨国琴说,围绕数智化变革、大武林商圈建设、大城北开发、“迎亚运、我为新拱墅建功立业”六大攻坚行动等中心工作,依托“请你来协商”平台,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增强委员履职为民意识,紧紧围绕民生热点问题,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扎实开展“三联三领三服务”专项活动,充分发挥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界别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党委政府民生决策更加顺应民意、更好落地见效。

分组讨论会上,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对筹备组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纷纷点赞。大家表示,在新拱墅建设征程中展现政协新气象、书写政协新风采、扛起政协新担当、干出政协新样子,全力助推建设成为产业转型升级样板区、城市有机更新样板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为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闭幕会上,杭州市拱墅区委书记陈瑾充分肯定筹备组工作。陈瑾指出,区委将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支持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区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加强沟通联系,认真采纳协商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共同营造有利于政协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

最后,新当选杭州市拱墅区政协主席杨国琴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区政协要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在抓好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要扛起新使命新任务在突出“双向发力”上下功夫,要把握新形势新方位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提高现代化能力的要求,不断推动政协事业与时俱进。(边鸿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拱墅区 杭州市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