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聚焦

四川广安:技能培训助留守妇女致富

2021年05月14日 14:45  |  作者:邱海鹰 李云娥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四川广安 技能培训助留守妇女致富

图为龙珠村、水源村的留守妇女在参加采茶技能现场实践培训。

“我以为把茶叶采下来晒干就行了,想不到还要这么多技术。”在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龙滩镇龙珠村,刚接受完采茶技能培训的村民杨玉珠深受启发,“难怪好的茶叶要卖几千块钱一斤,原来是技术值钱啊!”

针对山区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技术欠缺等现象,“五一”期间,广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专程到龙滩镇龙珠村、水源村,以理论讲座、现场操作等形式,开展农村妇女采茶技能培训。

广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凤成介绍,本次培训能够让农村留守妇女学到采茶、制茶技术,之后到当地茶叶企业就业,带动家庭增收致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培训 妇女 留守 致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