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全国政协委员王卫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对得起老祖宗的百年

2021年07月02日 13: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日电 7月1日上午,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格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新征程,我们党的百年史,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100年,是“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的100年,是“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的100年,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100年,是“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的100年。百年征途如虹,百年山河巨变,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其奋斗、其牺牲、其成就、其坎坷、其成功、其失败、其经验、其教训、其伟大、其威望等等,都给世人留下了许多弥足珍贵的启示:

启示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向世人证明,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正是因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和理论武装,中国共产党才得以不断发展壮大,并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启示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向世人昭示,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推进社会主义不断向前发展。

启示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向世人警示,中国既不能复制外国的模式,照搬外国的经验或依靠任何大国与政党联盟,更不能搞复古主义和墨守成规,中国唯有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走适合自己的路,才能取得胜利和成功。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成长发展壮大史浓缩成一句话,或者说中国共产党走出一条独特之路,就是发动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就是我们党成功的秘诀和继续前行的力量源泉!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最对得起老祖宗的一百年,是最对得起马克思主义的一百年,是最对得起社会主义的一百年!


编辑:罗文

关键词:百年 中国共产党 人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