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山东省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大会

2021年07月07日 17: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日下午,民盟山东省委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隆重集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大会。两百余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奋斗历程,继承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

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主委王修林,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出席大会并讲话。

李琥代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对民盟成立八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省广大民盟盟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山东民盟各级组织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民盟山东省委始终坚持把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摆在首位,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坚持把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作为基础性工程,参政党建设质量持续提高;始终坚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核心要务,积极参加政党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琥强调,民盟省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断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围绕“九个强省突破”目标,聚焦“七个走在前列”,多建富民利民之言,多献高质量发展之策,多做改善民生之事;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王修林代表民盟省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民盟工作的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委统战部、各兄弟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为山东民盟发展做出贡献的老领导、老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全省广大盟员和盟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和实践昭示我们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繁荣富强。今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走过的80年既是一个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孜孜以求的奋斗历程,更是一段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光辉岁月。民盟山东地方组织自成立之日起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中共山东省委和民盟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民盟山东省委带领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积极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开展议政建言,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指出,民盟发展到今天,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需要一以贯之坚持和发扬下去。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四是必须毫不动摇继承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五是必须毫不动摇高质量加强民盟自身建设;六是必须毫不动摇不断提升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的履职成效。

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弘扬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立足新时代山东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不断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思想认识和专业水平,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良策。(张文敬 冯阳)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民盟 中国共产党 成立 省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