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根基在人民 血脉在人民 力量在人民

——河南漯河市政协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小记

2021年07月08日 18:53  |  作者:王有强 刘勇 焦亚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漯河7月8日电(记者 王有强 通讯员 刘勇 焦亚超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河南省漯河市政协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必将指引中国共产党更好担负起历史使命,也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收看大会直播后,全国最美基层政协委员——郾城区政协党员委员韩付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的庄严宣告,更加激励自己投身乡村振兴的征途。

“你从风雨飘摇的故园走来,带着石库门的初心和南湖的宣言;我从丰收的原野而来,献上金色的稻穗和万家的欢歌……”市政协常委鲁锁印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用诗篇感怀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的发言,讲出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心声。”市政协委员、民革漯河市委会秘书长蒲颖说,作为民主党派,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中共漯河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行。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刚刚获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市政协机关干部姚春可说,自己将积极践行为民宗旨,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以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委员服务、为机关服务。

“虽然我没能全程看完直播,仍能感受到现场的激情澎湃。”正在为共建帮扶村困难群众捐赠鸡苗的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张玉峰说,要带领乡亲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好干部。

“百年风华正青春,不用扬鞭自奋蹄。”市政协机关刚刚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休干部王彩琼表示,将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人民 根基 血脉 力量 市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