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民企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2021年07月16日 13: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版头条配图(440067)-20210716131121

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井冈山教育基地、红豆集团教育基地、叶青大厦教育基地、重庆北碚教育基地、汶川映秀教育基地、古田教育基地、亚布力培训基地……在全国工商联的集中指导和各级工商联的精心组织下,民营企业家们通过各种方式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这是全国民营企业家们共同的心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必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统一筹谋 上好“必修课”

“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把党领导统一战线、领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领导工商联工作的历史学习好、重大方针政策掌握好,对于开创‘两个健康’工作新局面、坚定民营经济人士发展信心、凝聚民营经济人士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之初,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严肃认真地作出动员部署,他要求全国各级工商联及所属商会组织,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为了深入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国工商联精心筹划组织,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联动活动。

各级工商联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教育基地的特色和优势,以座谈、歌咏、宣讲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追忆革命先辈卓越而崇高的伟大事迹,重温民营企业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发展壮大的成长历程。

各地7月1日集中组织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成为此次活动非常重要的一节必修课,掀起了全国“民企心向党、启航新征程”的澎湃热情。

在全国工商联主办的井冈山教育基地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汇聚在江西干部学院,共庆党的百年华诞,共同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这一刻,我能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一切为了人民的精神,这种精神的火焰,照亮了我们跋山涉水的征程。”安徽省企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红动情地表示。

精心组织 汇聚同心力量

在重庆北碚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的作孚堂里,重庆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北碚区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集中收看了庆典直播,重庆民营经济人士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同时举办。

“我是一名党外人士,今天能和大家一起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心里充满着感恩和感激,有许许多多话要讲出来。”当天下午,在重庆市工商联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隆鑫控股董事会主席涂建华的交流发言格外动情。

他不禁回想起隆鑫党委成立的日子。“成立仪式上我深情鞠躬,感谢全体党员,感恩党改革开放的好政策。那一天我说,没有这面神圣庄严的党旗,就不可能有隆鑫。我们创业路上的党员们,是隆鑫的功臣,是企业的脊梁,加深了我们民营企业与党的血肉联系。”

在民营经济强省的江苏,除了组织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同时还开展了“两优一先”表彰。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强调,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干部群众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主动厚植党的红色基因,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智慧力量。

“此时此刻,我更想说,我们民营企业要永远跟党走,始终为人民。”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7月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激动地表示。而在位于江苏无锡红豆集团的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里,近百名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家同样心潮澎湃:“我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一定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汶川县映秀镇的“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四川省工商联组织了50多位民营企业代表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来自四川丹巴县藏味轩绿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的张健康和四川善进置业有限公司的贡桑甲激动地说出了在场所有人的共同心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脱贫地区人民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一定要始终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在革命圣地河北省平山县,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商协会代表、民营企业家100余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奋斗新征程座谈会”,与会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岁月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进现实,更照亮前进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我们要矢志不渝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实业,坚持创新,履行社会责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在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之一的福建龙岩,104名民营经济人士汇聚在上杭县古田干部学院,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在黑龙江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内的全国民营企业家培训基地,70多位企业家及工作人员汇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哈尔滨市委党校教授王玉玲为大家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激发起民营经济人士爱党爱国的热情。座谈会后,大家合唱了经典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致敬党的百年华诞,传递中国力量。

崇德力行 踏上新征程

如此大规模的全国民营经济人士同步集中学习研讨,在工商联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通过这样高度集中的学习感悟,企业家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将“力行”作为根本,他们同时更自觉地努力争做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荣程集团一定会将企业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度融合,写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文章,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以荣程之新助力国家之进。”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说。

江西省政协委员、桑尼可集团董事长吴世伟表示,作为一名从赣南革命老区走出来的侨届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侨界先辈的光荣传统,书写侨心向党的铮铮誓言,把自己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中,在产品开发,科技创新,掌握核心技术上勇于攀登,奋发有为。

“祥龙集团29年,企业的成功既源于自身的努力,更得益于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事业、伟大的党。”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祥龙集团董事长景浓告诉记者,踏上新征程,他将带领集团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创新发展,在新时代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作为自己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工商联 教育 民营 民营企业 企业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