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农业风险综合管理试点项目在吉林松原启动

2021年07月20日 16:51  |  作者:阎红玉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阎红玉)近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全球农业与食品企业嘉吉公司联合启动了农业风险综合管理试点项目。这一为期3年的试点项目将在吉林省松原市开展。嘉吉公司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捐赠100万美元,用于减少和消除玉米种植农户面临的风险,帮助他们提升粮食安全水平,同时增强农村社区的抗风险能力。

吉林省气候条件独特,黑土地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重点的农业生态建设示范省,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素有“黑土地之乡”的美誉。吉林省地处享誉世界的黄金玉米带,玉米是全省的第一大农作物,常年种植面积占全省农作物种植面积的70%左右,连续多年玉米产量在700亿斤以上,是全国的绿色大粮仓。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代表屈四喜表示:“粮食计划署感谢嘉吉公司的慷慨支持。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致力于减少冲击带来的风险和脆弱性,实现粮食安全的可持续发展,提升粮食系统的可持续性。援助玉米种植农户、提升其农业风险管理和可持续生产能力是我们与嘉吉公司的合作中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通过与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来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农民收入,使粮食系统更具韧性和可持续性。”

据了解,该项目旨在增加试点区域的玉米种植农户抵御冲击的能力,通过应用“保险+期货”的创新型金融风险转移方式,推广玉米种植中的可持续农业实践。另外,该项目将每年为地方农民提供定期的农业风险管理培训,改善农民生计,增强玉米产业的整体农业风险管理。

嘉吉中国区总裁刘军称,今年是嘉吉进入中国市场的第50年,此次签约项目是嘉吉5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嘉吉公司持续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世界粮食计划署和嘉吉公司在全球范围已开展诸多合作,共同致力于改善农民的生计。“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在中国发起这一重要合作项目。相信这次合作能够为松原市和中国东北地区的农民及玉米产业带来更多的有益影响。”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农业 风险 项目 管理 粮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