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深圳市光明区政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激活“初心密码”凝聚“为民共识”

2021年07月22日 10: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深圳7月22日电  广东省深圳市光明区政协近日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政协党建质量和水平。

线上线下齐打卡,绘制“红色地图”。组织党员和委员赴大别山老区、梅州三河坝等地开展党史学习,凝心铸魂,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线上发动党员通过“跟党走深圳党史教育地图”小程序,打卡深圳革命烈士陵园等36个红色景点,共同绘制云端百年党史鹏城地图。

边学边讲,持续激活全体党员的“初心密码”。领导带头讲党课,其中区政协党组书记李世清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政协委员怎么做?”“不逾矩、慎交友、正仪则”等主题先后讲党课4次;青年党员开展“三人小组讲党史”活动;组织开展“委员讲堂”“书香政协”活动,逾80人参加交流分享,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两个延伸办实事,凝聚“为民共识”。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委员之家”微信群,鼓励委员收集反馈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委员行走光明行动”作为向社区延伸的“观测窗口”,通过走进社区、田间地头、项目建设现场,送政策、出点子、解难题、办好事,推动全体委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凝聚“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思想共识。(刘耀 张璐瑶)


编辑:罗文

关键词:党史 学习 政协 史学 教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