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锦绣潇湘·草原天湖”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30日在郴州开幕

2021年07月22日 21:31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7月22日电  7月21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锦绣潇湘·草原天湖”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30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开幕。

1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多、内容丰富,将是一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盛大节会。节会主要活动由“1+3+3”形式构成,“1”即一个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3+3” 即三个大会和三个大赛。开幕式将紧扣“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主题,突出展现北湖区天湖草原风光和乡村振兴成果,全面激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个大会涵盖南方瑜伽大会、南方露营大会和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突出展现更高水平小康生活方式,带给人们极致健康休闲体验。三个大赛主要包含短视频大赛、食全食美地标美食评选大赛和“郴心郴意”文创产品大赛,突出展现科技赋能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引领乡村文化旅游新风尚。

北湖区是郴州市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神农于此作耒耜,秦汉经此征岭南;义帝魂归北湖岭,韩愈叉鱼北湖水;柳毅传书救龙女,寿佛用智佑万民……邓华将军从这里踏上革命征程,中国女排从这里腾飞铸就“五连冠”。北湖区境内资源丰饶,钟灵毓秀,“石墨之都”驰名世界,万华溶洞气象万千,西河风光秀美旖旎,仰天草原立群山之巅,龙女温泉润众生康健……千年历史沉淀,代代英豪奋斗,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成就了“全国优秀自驾旅游目的地”“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区”“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湖南省精品旅游线路强县”。

2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政府主办,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目前,郴仰公路提质升级工程已基本完工,水电网、停车位等景区配套建设、绿化美化工程、沿线标识标牌设置、文旅农业服务站点等建设项目快速有序推进,节会前将全面完成。(刘洋 王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旅游 文化 乡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