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聚焦

“扶贫车间”助力搬迁户稳定增收

2021年07月23日 09: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版“扶贫车间”助力搬迁户稳定增收(452974)-20210723094400

近日,走进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新民镇红磷小区安置点,一块写有“播州区就业扶贫车间”的牌匾十分醒目,伴随着缝纫机“哒哒哒”的声音,一些妇女正脚蹬缝纫机忙碌地缝制衣服。

“来扶贫车间工作,每月能挣到2000多块钱,既能照顾小孩,又能增加收入,真是顾家、务农、赚钱三不误啊!”该安置点D区4单元的兰永芬说。

据了解,该车间是新民镇党委引进的贵州省宾制纺织品有限公司创办的扶贫车间,占地160余平方米,主要吸纳搬迁妇女进入车间加工生产,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目前已解决20余名搬迁妇女家门口就业增收。

近年来,新民镇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思路,由新民镇妇女联合会牵头,在各村(社)组建妇女组织,整合关工委、自协委、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等资源,结合妇联职能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创建,积极引进大批企业进驻村(社),大力推广“推荐就业”“技能培训”等服务,提升妇女“持家、发展、家教”三项能力,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程娜娜 孙琳)

编辑:秦云

关键词:扶贫车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