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初心使命——山西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学习班主题活动小记

2021年08月02日 14: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忻州市岢岚县宋家沟村的三棵树广场,有一幅画面格外醒目:乡亲们聚拢在习近平总书记身边,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画面下书写着“撸起袖子加油干”七个大字!

微信图片_20210802142456

7月27日至28日,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山西省政协机关青年干部学习班赴忻州市岢岚县宋家沟村、赵家洼村和吕梁市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感悟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走进如今的宋家沟村,干净整洁的民居街巷,鳞次栉比的客栈店铺,宽敞明亮的村史馆、党员活动室,乡风古韵、时代新风扑面而来,一个生态宜居、欣欣向荣的新村呈现眼前。在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乡亲们同党中央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号召后,学员赵迪敏深有感触:“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走过的足迹,深切感悟到总书记的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和真挚为民情怀,更加坚定了始终拥戴核心、永远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在赵家洼村考察时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如今,贫困村已经全部脱贫摘帽,群众的生活也像总书记希望的那样——芝麻开花节节高。学员薛晓琴有感而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将激励着我们在新赶考路上奋勇前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青干班学员在贺龙元帅雕塑前敬献花篮,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卓越历史功勋的敬意。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毛泽东同志路居时的窑洞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担当。”学员李修安由衷地说。

最后来到中共中央晋绥分局旧址,青干班学员了解了晋绥边区红色历史和革命先烈奋斗历程。学员张绣方表示:“参加这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感到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政协岗位职责,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以青春的力量在全方位推进山西高质量发展、谱写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的事业中续写人民政协新的更大光荣。”(贺婧伟 韩永平)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 总书记 追寻 足迹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