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河南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致敬平凡英雄

2021年08月04日 13:5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潘志贤)“在过去的10多天里,我们一同经历了刻骨铭心的艰难时刻。我们为因灾遇难的同胞无限悲痛,我们也为党旗的光辉、军旗的招展、组织的力量、人间的大爱而坚定前行,向何国勇这样平凡的英雄学习,勇毅前行。”8月2日下午,在第十场河南省防汛救灾新闻发布会临近结束时,主持发布会的河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曾德亚总结道。

这也是“何国勇”这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名字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二次被提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吴忠华说:“厦门安越环境科技公司贵州籍救援队员何国勇,不远千里赶赴新乡投入义务抢险救援,奋战一昼夜,因意外触电抢救无效牺牲,年仅39岁。”

新乡人民为何国勇等救援队伍不远千里的大爱义举感到敬佩,更为何国勇意外去世深感悲痛。新乡市委、市政府也通过当地媒体表达沉痛哀悼与崇高敬意。7月28日下午,何国勇的遗体转运至其家乡所在地,在汕昆高速德卧收费站出口外,道路两旁挤满了迎接平凡英雄何国勇回家的人。

吴忠华表示,在抢险救援救灾过程中,基层党员干部和各类救援队伍不畏艰险、逆向前行,用热血甚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仅郑州市就有7名公职人员在抢险救援行动中牺牲。

在8月2日的这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其他与会新闻发布人均以不同方式向社会各界支援河南抢险救灾的救援人员和爱心人士致敬致谢。“这次暴雨,让我们看到郑州市民在灾难面前的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郑州市市长侯红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省副省长武国定说,截至8月2日12时,中部战区共出动驻军和武警部队66680人次、民兵预备役93652人次、各型车辆装备10161台次、直升机61架次参与河南抢险救灾;全国10个省(市)消防救援总队的4859名指战员、532艘舟艇、256套大型排涝设备紧急驰援河南。社会各界也以不同方式向河南提供支援。

河南省省长王凯在新闻发布会上也专门致敬致谢:“感谢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的挺身而出,感谢国家有关部委、中央企业的大力支持,感谢兄弟省份伸出的援助之手,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善意,感谢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奉献牺牲、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河南 救援 救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