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李世杰就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走访生态环境部

2021年08月05日 14:3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2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率队就开展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走访生态环境部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邱启文主持座谈会。

李世杰对生态环境部长期以来给予民建中央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民建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情况。李世杰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给民主党派的新任务,是民建第一次对具有流域性特点的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也是民建参与多党合作的新领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实践、民主监督的新探索。生态环境部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政策方针,对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有着非常丰富的工作经验,希望生态环境部对民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给予大力指导和支持,形成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贡献。

邱启文介绍了生态环境部长江保护修复各项工作的主要情况。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督察专员张国良、水生态环境司副司长赵世新、土壤生态环境司二级巡视员李义、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副司长周志强、生态环境执法局一级巡视员隋筱婵、应急中心副主任齐燕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席北斗等先后介绍相关情况,并对湖南省情况作了专门介绍,对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谷树忠,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评部副主任李黛青等会内专家就湖南矿山历史遗留问题、洞庭湖水生态治理、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和应急处置情况、加强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副部长丁亮春、二级巡视员李沛熹等参加走访座谈。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生态环境 长江 环境保护 民主监督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