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西省政协举行“高品质生活的实现路径、载体和保障”专题议政会

2021年08月10日 15: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9日,山西省政协举行“高品质生活的实现路径、载体和保障”专题议政会。山西省副省长韦韬通报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主持,副主席谢红、秘书长张岐云出席。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劲民作调研报告。

1

会上,栗江鹏、王建林、姚继广、王剑辉、韩丽珍、杨茂林、陈利民、宋新梅、王建成等9位委员和地市代表作了议政发言,分别就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推动乡村振兴、稳固农民增收、破解乡村产业发展瓶颈、坚持就业优先、传承弘扬三晋文化、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做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推进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等提出意见建议。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与委员互动回应交流。

韦韬强调,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推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断变成现实。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基本民生补网、技能富民战略、公共服务升级、精神文化点亮、生态宜居创优、全民健康促进等行动,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各位委员把脉精准,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有借鉴价值。省政府有关部门要逐项研究分析,充分吸收到相关省级专项规划中,为全省高品质生活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切实解决好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李正印指出,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省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部署,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夯实高品质生活基础上,在守住高品质生活安全底线上,在推动城市宜居、乡村振兴上,在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上,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上等六个方面凝聚共识、展现作为。(韩永平 李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政协 高品质 生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