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贵州省政协港澳委员视频交流

​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

2021年08月25日 10:44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阳8月25日电(记者 黄静)“耹听并仔细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不仅加深了对国家的认识,更是增添了对‘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持续稳定繁荣的信心。”8月24日,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召开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受邀赴京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港区省政协委员黄锦良发言时感慨道。

此次会议旨在积极贯彻落实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通过视频交流方式,贵州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孙诚谊围绕“新时代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进行宣讲。

“身为港澳同胞,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无比自豪,对‘一国两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澳区省政协委员高展明提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校园活动在澳门经常举行,他很是欣喜并感到责任在肩。

港区省政协委员陈月明是香港打鼓岭乡事委员会主席,她说,作为政协委员和地区工作者,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把地区工作与国家政策紧密联系,积极推动落实。今年,她们建立了打鼓岭乡事委员会暨新青会与深圳市罗湖区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了相关工作落实。

会上,9位港澳政协委员和海外侨胞代表发言。在省政协主会场,孙诚谊表示,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是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推动港澳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必然要求。港澳委员要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坚定推进爱国者治港治澳原则落实,自觉担负起把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港澳同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港澳 政协 委员 交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