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委员读书>资讯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中共界别开展“月聚·悦读”活动

共同感悟“凝固在笔墨中的情怀”

2022年09月01日 16:4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9月1日电 “开卷有益,学无止境”“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组织已经蔚然成风。8月30日,区政协中共界别“月聚·悦读”活动在文沁阁书店举办。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何丕洁,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书协名誉主席苏士澍,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区政协主席汤钦飞,副主席刘健、冯建国、马国青、秘书长李长华出席活动。

中共界别召集人刘君莱宣读了委员读书活动《倡议书》,倡导委员日读不辍多读书、勤思深悟读好书、学用相长善读书,以“书香政协”建设,助力“书香东城”建设,书写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1

苏士澍向区政协赠送了“日读不辍”书法作品,他表示,东城区政协组织开展“日读不辍”“月聚·悦读”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东城资源禀赋优势,为广大委员搭建起优质的读书学习平台。

汤钦飞代表区政协接受了书法作品并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强调,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质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使“书香政协”成为引领“书香东城”建设的重要力量。

现场举办了“月聚·悦读”活动第二讲,由区政协委员、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李杨薇主持。区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方放以“凝固在笔墨中的情怀”为题,围绕历代书法家的家国情怀,通过大量图片和讲解为委员们带来一场生动而又深刻的书法文化讲座,带大家领略了书法背后的精气神和人文情怀。现场提问环节,线上线下的委员们积极与主讲人交流书法学习和欣赏方面的问题。委员们还饶有兴致地现场体验了书法创作,感受书法艺术魅力。

2

区政协委员、中共界别召集人、活动主持人董险峰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界别平台作用,推出更多更丰富的读书活动,为政协委员和广大界别群众提供更好的阅读平台。”区政协委员刘君莱表示,“阅读既提供了专业支撑,也提升了人文素养。作为政协委员要带动界别群众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让读书的过程成为建言资政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的过程。”

大家纷纷表示,书香致远,墨卷至恒,通过讲座深入了解了书法和传统文化之美。作为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读书倡议,用阅读赋能委员履职,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同时带动界别群众一起读书,广见闻、增才干、促履职、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各界别召集人、各专委会主任、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中共界别委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主会场活动,同时在全体委员中进行了现场网络直播。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读书 区政 活动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