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聚视频 特别策划 委员会客厅 微光 微光 欣视角 主播一分钟

首页>视 频>委员求真

《委员求真》①|全球变暖不可逆吗?

2023年10月12日 16: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极端天气频繁出现。特别是今年入夏以来,全球多地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北半球遭遇历史罕见高温“烤验”,而正值南半球冬半年的南美地区竟然也经历历史罕见的极端高温。气象专家表示,极端降水频繁现身、雨季持续时间延长,这一系列现象的背后推手就是全球气候系统的自然变率和人类活动所导致的全球变暖。面对全球变暖,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全球变暖真的不可逆吗?本期《委员求真》栏目特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原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为我们解答。


栏目介绍: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不一定为真,如果不遵从科学,不懂科学知识,就会迷惑不解,被谣言蒙蔽,甚至上当受骗。为此,人民政协网开设《委员求真》栏目,约请政协委员针对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但容易误解或容易滋生谣言的问题或现象进行科学解读,敬请关注。

编辑:赖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