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聚视频 特别策划 委员会客厅 微光 微光 欣视角 主播一分钟

首页>视 频>委员求真

《委员求真》②|“地震云”真的可以预测地震?

2023年10月16日 17:29  |  作者:刘佳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地震是一种常见的地质自然灾害,往往会对人类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环境造成严重破坏。因此,社会各界对地震预报尤其关注。对于如何做好地震预报,众说纷纭,网上也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异相”说法,典型的就是“地震云”。那么,“地震云”是如何形成的?这些所谓的“异相”是否与地震的发生有关联?本期《委员求真》栏目特邀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原气象服务首席朱定真为我们解答。

栏目介绍: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不一定为真,如果不遵从科学,不懂科学知识,就会迷惑不解,被谣言蒙蔽,甚至上当受骗。为此,人民政协网开设《委员求真》栏目,约请政协委员针对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但容易误解或容易滋生谣言的问题或现象进行科学解读,敬请关注。


策划:李木元

统筹:宋宝刚 周佳佳

监制:宋宝刚 康  亮 韩  月

编导:王星星 刘佳政 刘冠雄

摄像:贾  冬

剪辑:刘冠雄 贾 冬

实习记者:洪 琳



编辑:刘佳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