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陕西坠井2岁男童生命体征已平稳 病情有好转趋势

2015年05月26日 09:57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陕坠井2岁男童生命体征已平稳

  据陕西广播电视台报道对于所有关心坠井男童乐乐的人来说,5月25日有一个好消息,乐乐的病情已经有了好转趋势,生命体征和脏器功能也都趋于平稳。

  昨天下午,乐乐的父母一直守在重症监护室外,焦急地等待医生喊他们的名字。22日下午,乐乐转院到西安市儿童医院后,他们一直没有见到孩子。昨天下午3点多,通过病房里的电视监控,他们终于看到了孩子。看到乐乐睁着大眼睛打量周围的环境,乐乐妈妈张萍悬着的心踏实了一些。

  张萍说:“我看到他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过来看过去,我真的很激动很开心。你们都看到了,他没有想象得那么糟,感觉还可以,虽然说很严重,但我相信凭他坚强的毅力肯定可以康复的。”

  昨天,西安市儿童医院专家组的医生对乐乐的病情再次进行了会诊。经过72小时的全力救治,目前,乐乐的病情已经有了好转趋势。医务科科长张耀祖介绍,现在孩子的生命体征相对来说比较平稳,病情也有好转趋势。

  专家组医生说,孩子的脏器功能已经慢慢恢复,颈部的血肿也已经开始消散。不过,因为孩子在井下困的时间很长,目前,各项生化指标还是偏高。

  骨科主任杨毅军说:“因为他这种复合伤不像别的(疾病),随时都有可能出现不可预测的意外,尤其是出现积压综合征,孩子下肢的积压可能形成血栓,血栓脱落完全可以形成肺栓衰的危险,对于我们来说也在检测,也尽力在做这方面预防的工作。”

  医生说,孩子早期治疗的费用比较高,包括血液净化的治疗、各个脏器的维护治疗和营养支持的治疗,每天的费用大概都在1万元左右。医院为乐乐开通了绿色通道,先行垫付了部分费用,全力救治孩子。

编辑:赵彦

关键词:陕西坠井儿童 病情好转 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