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综合综合

洪慧民委员:监督是公务员工资回归正常的关键

2014年03月03日 09:55 | 作者:成岗 范杰逊 刘颖|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从中央公布“八项规定”后,公款吃喝少了,公车私用少了,甚至一些官员的灰色收入也消失了,网络上也不断出现一些公务员出来吐槽,抱怨自己的工资和福利待遇都在大幅缩水,感叹当官不易。

  “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原来会有的灰色收入,也就是部门内部福利或者变相福利,这些通通都没有了,”全国政协委员、省监察厅副厅长洪慧民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对于一些公务员来说,似乎收入少了,待遇低了,“确实存在这样的现象”。

  不过洪慧民觉得,一些公务员抱怨这些变化是八项规定实施以后带来的,他觉得并不是这样,“实际上我们实行阳光工资以后,除了你工资表上有的,其他应该都没有,如果你再有就是违反规定。”洪慧民说。

  洪慧民觉得在这种高压监督状态下,这才是公务员工资回归正常的关键因素。(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成岗 范杰逊 刘颖)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公务员 工资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监督

更多

更多